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

景美夜市地區第一指名泰式料理餐廳~泰珍寶 (比景興路康泰好吃!)


景興路上撐了十來年的[媽媽幾娜]西餐廳換手經營之後生意並沒有起色,後來換成了一家[康泰泰國料理],因為延續之前西餐廳的高雅風裝潢,所以還刻意打上了平價來吸引肚子餓的鄉親光顧,因為是新開的店,多少總是會有點吸引力,或者說是好奇心啦!不過就在吃過康泰之後,馬上大大的感到後悔,泰國菜最重要的酸度、辣度以及香料的運用,康泰完全不對,還是景美夜市對面的泰珍寶才是正港泰國菜,畢竟裡面的服務人員真的是泰國人,泰珍寶在泰國香料、魚露、蝦醬以及火侯,真的是一整個很讚,要說景美地區最值得吃的泰國料理餐廳,在下可以拍肚子保證~[泰珍寶]絕對是第一指名!


▲ 位於景美夜市入口對街,就在景美捷運站附近的泰珍寶,原本是家 Curry 專賣店,店內的咖啡也不錯喝,是在下小時候很喜歡坐到打烊的好店,雖然裝潢依舊但現在已經變成是九點打烊的泰國菜餐廳。


▲ 泰珍寶單點價位上比景興路的康泰便宜一點,但分量上則略少一點,不過泰珍寶也有提供四~八人合菜,在下有點過四人的,分量超多!


▲ 蝦醬空心菜!不小心吃到康泰的蝦醬空心菜之後有種被嚇到的感覺,所以隔幾天馬上再到泰珍寶點來吃收一下驚,泰珍寶的蝦醬空心菜的味道真的是難以形容的好吃,有著濃郁但不會太濃或味道太重的蝦醬,加上簡單的蒜末、辣椒熱炒後,不知怎地泰珍寶的蝦醬空心菜硬是比康泰好吃很多。


▲ 打拋雞,之前在康泰不小心點了打拋皮蛋,也是一個大後悔,泰珍寶的打拋雞無論是香氣、辣度以及口感真的是不折不扣的白飯殺手!


▲ 泰珍寶的米飯當然是泰國長米,咬起來雖然比較硬,但是更有米的香氣,正是在下喜歡的。


▲ 月亮蝦餅雖然不是泰國料理 (台灣發明的...),不過泰珍寶也是有提供,口感、蝦肉的Q度以及外皮的酥脆口感都很不錯。


▲ 光是這三道菜就已經可以掃掉一堆白飯了!


▲ 加上這道清蒸檸檬魚,乎~ 用了許多檸檬草和調味,讓鮮美的魚肉帶著檸檬香、酸味以及一點點辣度,這魚肉很有味道之外,這酸中帶著鮮味的魚湯淋在白飯上更是美味,適當的酸味可以再度激發人類的飢餓指數,讓人胃口大開。


▲ 這道更不用說了,這是泰國料理中精華的經典:泰式酸辣海鮮湯!又酸又辣料又多,喝起來一整個暢快到底,一邊喝一邊嗑著海鮮,看著碗中飄著大量的辣粉,接著額頭開始冒汗,這種爽快感不管是冬天喝還是夏天喝都很讚!


▲ 因為是過年期間,加上之前在康泰後悔很大,所以這次比較狠心地點了比較多,不過在兩人的努力下還是嗑光光了!不是因為太會吃,真的是因為太好吃。


▲ 喝過酸辣海鮮湯之後,再用這道椰汁黑糯米甜品,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。


▲ 雖然前面吃很多、吃有辣,不過嗑完這道椰汁黑糯米之後,整個人瞬間舒爽極了,另外泰珍寶的摸摸喳喳也不錯,不會太甜,味道剛剛好。這天一整個吃下來嗑掉九百多,四菜一湯加上甜品。

景美夜市對面的泰珍寶,真的是相當值得推薦的泰國菜餐廳,而且最讓在下感到好奇的是,裡面的服務小姐一直以來都是泰國人,前前後後應該換過有三位,每一位都會講泰國話,他們和廚房點餐時多會用泰國話,從這裡看來泰珍寶的泰國菜純度應該是很高,也難怪味道這樣讚,尤其是一些特色香料的運用和調味,在其他標榜泰式餐廳裡真的吃不大到。




1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