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

新店 八廚 小籠湯包專賣店~除了小籠包,還有超多香酥麵皮的脆皮鍋貼


 




小籠湯包不但是鼎泰豐的招牌,其實也是很常見的小吃種類,就像水煎包、生煎包、碳烤炸雞排一樣,是那種下午過四點後會閃過腦海中的邪惡念頭之一,不過小籠湯包比較貴就是,以景美地區來說,比較經典的就是位於文山分局旁邊景文街上的『榮記點心』,相傳老闆以前是從鼎泰豐出來的,榮記的小籠湯包還不錯,蒸籠下面還會放上松針葉增添香氣,不過榮記有一個致命的缺點,那就是很早就休息....明明在夜市開店,晚上七點就收店,實在是很不夠意思,某天想說景美橋靠新店那一邊有家八廚小籠湯包專賣店,店內似乎整理的相當乾淨,於是就趁著某個下午來給他去吃吃看。


 


八廚是新的店面,裡面整理的很乾淨,廚房有大片玻璃窗,可以監看廚師有沒有偷偷吐口水在麵團上.....


 




▲ 上桌了!八廚小籠湯包,雖然看起來有點扁,不過裡面確定是有湯汁的,味道還OK,不過在下認為榮記有鋪松葉味道卡好。






▲ 另籠小籠包,這個蒸籠看起來比較新,八廚小籠湯包最讓人驚艷的就是價位吧!這種有裝潢過的店面一籠只要八十元錢,和路邊早餐攤車賣的價格一樣哩!







▲ 八廚另一個招牌料理~脆皮鍋貼,看得出來店家有給他用心,為了讓人客脆皮吃的更香,下面有許多黑芝麻,所以店家應該是先把麵糊倒下去之後,再灑上黑芝麻增添香氣,然後再放上鍋貼,才能讓下面的麵皮有那麼多的芝麻。





▲ 八廚的脆皮鍋貼就比四海遊龍、八方雲集什麼的貴一些,一份八顆要八十元,不過脆皮那麼多,芝麻那麼香,有比四海遊龍好吃,所以說貴上一些些是值得啦!





▲ 酸辣湯,酸味很夠哦!不過酸辣湯就是那樣,雖然可以化解剛剛的油膩,但是吃完就是會滿頭大汗。



新店 八廚 小籠湯包專賣店」整體ˋ評價:★★★☆☆


 


個人認為八廚還不錯吃,小籠湯包算是便宜又值得,鍋貼雖然芝麻很香,酥皮很多,但是酥皮、芝麻、鍋貼皮、豬肉餡感覺上是完全分開的,缺少整合在一起的味道,東西很新鮮,環境也乾淨。



但在下認為八廚少了一種『決定性的味道』或者說『真正的招牌』,就像『榮記點心』的油豆腐細粉一樣,可以讓他的小籠包更好吃;總之,肚子餓倒是可以考慮來這填飽肚子,畢竟這樣的環境、價格、食材新鮮度都非常有優勢。



最後,八廚還有一個缺點,那就是這裡不大可能開車來吃,單車、機車、11路應該是唯一選擇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