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5日 星期一

景美木柵推薦美食:木柵三三活力早餐、木柵香蘭娘惹糕、小郭牛肉麵(搬到公館囉)、仙跡緣無菜單餐廳





景美、木柵地區,由於山比較多,雖然距離台北市中心比新店近,但由於腹地小相對人口也比較少,所以一直沒有熱鬧起來,這裡一樓店面的生意大多很難做,因為這裡幾乎沒有廠辦,使得景美木柵白天時候路上幾乎看不太到人,晚上過八點以後也是冷清很多,景美夜市更是十點就收得差不多光光了~感覺上景美木柵真的是台北市中的郊區!不過雖然如此,但這裡還是有一些吃吃喝喝的可以拿來說嘴一下,萬一有鄉親不小心經過多少也可以做個參考。
 


首先是早餐!文山區早餐店有三種類型:美式、傳統早餐、咖啡廳,去除連鎖或沒特色的店,美式早餐中景美最有名的就是「Jim's Buger」,至於木柵地區的話,當然就是傳說中的「三三活力早餐」!


 


三三活力早餐


地址:木新路122號


推薦:肉蛋土司加起士、研磨冰咖啡、小煎包

 




▲ 三三活力早餐位於木新路和興隆路路口處,隔壁是基隆港海鮮餐廳,這家三三應該算是木柵地區最受歡迎的西式早餐店,連住在景美的在下放假時也會特別跑一趟。







▲ 吃了很多次之後,35元的冰研磨咖啡加上招牌肉蛋土司加起士,是在下認為三三最值得一吃的組合,咖啡不是一般早餐店的咖啡粉沖泡,而是真的咖啡,另外他的肉蛋土司就不用多說了,這可是三三之所以能夠成為三三的原因。





▲ 三三其他的餐點也還不錯,有一定水準,不過和肉蛋土司比較起來,只有小煎包比較值得一推,像是蛋餅就比較普通。




▲ 木柵三三活力早餐的肉蛋土司裡面其實很簡單,就是一片醃過入味的豬里肌肉下去油煎,然後搭配荷包蛋,雖然簡單不過比起火腿蛋、培根蛋、鮪魚蛋多了新鮮以及肉汁,保證讓人一整天都很有氣力!




景美早點


地址:景後街109號


推薦:蛋餅、飯糰

 


傳統早餐店部分,這裡特別介紹一家位於景美夜市、傳統早市附近的「早點」!蒸籠裡面的不提,這裡最推薦的就是蛋餅和飯糰,這兩項都有著很實在的味道,不是那種為了滿足現代人而特別進化的口味,這裡的飯糰是傳統糯米、肉鬆、鹹菜䀯、酥油條,稱不上是什麼遠近馳名的口味,但在下可以保證是那種100%的傳統市場大嬸口味;至於這裡的蛋餅則是一絕,早點去可以吃到手工現桿的蛋餅,皮Q又香好好吃,不像一般早餐店用的冷凍皮,店面非常好認,門口有個黃底紅字「早點」兩字的招牌。


 


 




▲ 位於景美市場旁邊景後街上的「早點」,在下認為這裡的傳統飯糰是附近最好吃的,店面完全是幾位大嬸在經營,其中最棒的當然就是那個木桶裝的糯米飯糰囉!





▲ 這家「早點」其實主打餐點就只有兩款:飯糰 + 蛋餅。其他包類和飲料就比較一般,這裡的蛋餅一定要吃現桿的,吃過現桿的蛋餅皮之後,保證一定會讚嘆不已!





▲ 雖然沒什麼裝潢或是冷氣,現場油煙味也很重,不過景美「早點」的飯糰真的是很推的一品,非常非常傳統的口味,也沒有什麼紫米、山藥等特殊口味,最推薦的豪華早餐組合是飯糰 + 蛋餅 + 豆漿。

 


 



巷子裡面才知道~木柵傳統市場裡面的異國美食小吃~香蘭娘惹糕!開元街22號

 


景美木柵地區由於外勞很多,所以這裡也有一些東南亞小店,其中比較有名的,應該就是位於木柵市場的這家,蠻推薦來這裡買調味料的,泡麵更是便宜到讓人會偷笑,而這裡最重要的就是每天早上限量的「香蘭娘惹糕」


 


,這是一位外配做的,每天會由計程車送來,這娘惹糕香氣十足,而且甜度剛剛好,吃完一整盒也不會覺得膩口,Q彈的口感更是沒話說,比起充滿奶味、可可味、香草味的西式甜點更自然、更有味道也更有口感,喜歡甜點嘗鮮的鄉親,十分推薦來這裡買幾盒吃吃看!







▲ 這道香蘭娘惹糕甜點一盒50元,美味程度值得大力推薦,香蘭的香味加上爽口的糖霜、Q彈的口感,這種異國美味實在是超好吃的說!強烈推薦有來木柵市場逛街的鄉親買一盒吃吃。


 




▲ 景美夜市裡面也有一些蠻值得吃的攤位,這家小郭牛肉麵就還不錯,他的麵是傳統大寬麵,牛肉湯和牛肉也有一定水準,這裡得麻辣鴨血也相當推薦,另外小郭對面的排骨飯和牛肉河粉也是嚇嚇叫的生意好。


 





▲ 好啦!這家應該可以算是景美地區很有特色的餐廳~仙跡緣 私房菜,餐廳的位置就在仙跡岩登山口旁邊,雖然這家餐廳開了不少年,不過在下一直沒有來吃過,因為旁邊就是景美夜市,再遠一點還有芭樂的店熱炒100,來這裡吃無菜單料理,感覺不大搭嘎。


 


而且另一個原因是他位在山腳邊上,位置非常不顯眼,而且也沒有把大概的菜單或消費方式放在門口讓大家參考,所以一般比較年輕的族群基本上很難會有興趣前往嘗試,其實在下認為應該把環境再整理整理過,多接一些散客可以讓名聲傳的比較快些。






▲ 仙跡緣餐廳同樣是無菜單料理,其實這裡就是吃辦桌啦!一整桌隨老闆意思出菜,第一道是鮑魚沙拉,用的當然沒可能是  CALMEX 墨西哥車輪牌鮑魚 (一罐要三千多....),頂多用智利螺肉。






▲ 這道擬鮑魚口感還不錯,味道也有出來,搭配的高麗菜絲、沙拉醬、碎花生以及看起來像是辣椒乾但是吃起來才發現原來是枸杞,這道冷盤算是一般般啦!






▲ 茶香雞,這道料理不知道是怎樣弄的,確定是用炸的,炸完再下去炒香,這道雞還蠻有特色的,不像一般辦桌都用白切雞,一盤可以讓大家啃很久。






▲ 茶香雞特寫,一般人喜歡吃多汁的雞肉,不過這茶香雞倒是走相反路線,完全把雞油炸到乾,讓人越啃越香越有勁,不過對於牙齒不大好的鄉親來說,這道菜可能會有些吃力。






▲ 干貝煨銀芽~這道就還蠻推的,下面是去頭去尾的銀芽,銀芽品質不錯,不會有藥水味,而且口感清脆無比,不像有些鐵板燒的銀芽爛爛扁扁的,還有一股怪味,仙跡緣這道 干貝煨銀芽 口感十足,上面的油蔥應該是和熱油一起淋上去的,不但讓干貝有味道,下面的銀芽更因此吸收的干貝的鮮味,所以不只是干貝好吃,對於討厭吃豆芽菜的在下來說,都覺得他的銀芽好吃哩!






▲ 招牌菜~鮮蝦麵!這道菜如果可以單點的話,那就太棒了!麵中充滿了蝦子的香氣,真的是給他有夠香的!而且這蝦子用的還是體積非常大的明蝦,根據在下的分析,這炸明蝦的同時,應該連蝦頭、蝦殼一起下去炸個香噴酥脆,然後將油瀝出後再下去煨麵、勾芡,才能讓這麵的香氣與鮮味有兩層樓那麼高。






▲ 這炸蝦外面有一層非常薄的麵衣,就是因為有這層麵衣的關係,讓整個鮮蝦麵的香氣十足,這道料理一定要吃吃看,至少在下在其他地方從來沒吃過類似的料理。






▲ 剝皮辣椒雞湯,這也是超推的一品,前面吃過一些口味很重、鮮味十足的料理後,來這樣一碗甘甜中略帶辣味的雞湯,實在是好喝到不行!






▲ 裡面看起來很簡單,就是剝皮辣椒和雞肉如此而已,這剝皮辣椒的甘甜味道實在是棒透了,喝在口中,在舌頭兩側隱隱出現的微辣感,直叫人一口接一口,一碗接一碗的喝不停啊!






▲ 鮮蒸魚,這尾應該是鯛魚,很大一隻啊!吃到這裡大家已經沒多少戰力了,這魚就還好,在下認為最好吃的蒸魚是12兩左右的紅條,配上一點魚露下去蒸,然後用蔥油提鮮拉香,才是最棒的蒸魚,這麼大隻的蒸魚,要蒸到裡面全熟,外層大都已經過老,如果用三隻體積小一點的來做蒸魚,絕對會比這麼大一隻好吃許多。





▲ 酸辣蝦,仙跡緣餐廳老闆對於蝦的料理似乎很有一套,而且他進貨的蝦品質都相當好,這道酸辣蝦用的是草蝦,也是一整個好吃!





▲ 仙跡緣餐廳的水果也很特別,外面是香噴噴的紅心芭樂,裡面是不知道、忘記了 XD,這紅心芭樂是在下吃過最好吃的芭樂,很軟、超香、甜中又帶有水果的酸,超好吃的說!老闆還很得意的說這種等級的紅心芭樂可不是很容易入手的,這點在下絕對相信,因為真的很好吃啊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